來自星空的絮語:

再準確的訊息,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、翻譯而出,至少一半虛,一半實。
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,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。
謹慎你的思考,寬容別人的解讀。
這世界繽紛多元,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。

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

【卡通】神奇獨角獸





小湛不認為我和獨角獸熟到哪裡去。家裡的獨角獸都被M君拿鞭子積極的訓練第二和第三以上的專長,我自己也沒多少時間和祂們互動(待做事情很多)。我們家有種奇怪的風格就是"工作狂",而優雅=很閒,我家的獨角獸被強迫長翅膀覓食(胡蘿蔔放高高引誘長翅膀,生命會找出入的),有了翅膀就有更多奔波,一點也沒辦法優雅起來。
 
  不過我偶然間想起小時後,大概五歲時看過的一部卡通片;神奇獨角馬。只記得非常哀傷,甚至覺得自己就是那頭獨角馬......"我被丟掉了,我只能到處遊蕩,我沒有同伴。可是我知道我有能力,就像進化的白飛馬......但我還是對自己無能為力。"
 
  一個五歲的小孩居然會惆悵得想這麼多真不可思議。那時電視只有三台,這部片子重播機率頗大的,有機會我就想看(記得被媽媽罵說看不膩呀),看了又想哭,哭了又好睏好累,所以我從沒有從頭到尾看過這部片子。即使這樣,記得的也不多了。只記得片段畫面,還有零碎的中文配音。
 
  現在看到自己很多過去世的故事,多少有些釋懷那些感傷,是來自靈魂深痛的記憶呀,把自己投射在劇情中了。現在的八年級生應該沒印象了,其實這部片可是大有來頭:
 
導演 : 平田敏夫 / 手塚治虫
編劇 : 手塚治虫 / 辻真先
主演 : 三輪勝惠 / 杉山佳壽子 / 堀絢子
類型: 動畫 / 家庭 / 奇幻 / 冒險




劇情: 神奇美麗的獨角獸給人們帶來快樂,卻被神嫉妒,註定永遠孤獨。
 
小白角是生來便具有神奇力量的獨角獸,它能夠給人帶來快樂。因了這神奇的力量而遭到神的放逐。善良的西風把它帶去了一個無人島嶼,在那裡它認識了小魔鬼,並和孤獨的小魔鬼成為了朋友。
 
可惜因為使用了力量變成獨角獸救了差 點溺水的小魔鬼,小白角再次被發現。不得已之下被西風帶去了另一個未知的地方,遇到了一隻唱歌走調,一心想找到一個巫婆把自己變成人類女孩的小黑貓。
小黑貓被一位人類老婆婆收留,它認為老婆婆是具有魔法的巫婆,可以將它變成人類。但最終實現了它願望的是小白角的神奇力量……
 
 
 有興趣的人可以找看看囉!只是我很怕電腦中毒都不敢載w,只能等台灣片商能再重出手塚動畫作品集了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