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自星空的絮語:

再準確的訊息,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、翻譯而出,至少一半虛,一半實。
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,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。
謹慎你的思考,寬容別人的解讀。
這世界繽紛多元,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。

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

大叔型的女人




有時候小湛逛網頁,尤其是動畫遊戲相關的主題,瞧縮圖漂亮點下去,可能會看到較血腥或比較重口味的畫面。通常這時後就是默默關掉。

  Mulo大多時都不吭聲,除了小湛點開BL畫面的那當下.......




  "我的眼睛啊!我的眼睛啊!我要瞎了快點關掉!

  Mulo非常戲劇化地血淚,摀臉吶喊。誇張到我都汗顏了。雖然小湛不是腐女,但微腐真的頗有笑點,Mulo卻連這點都無法接受。

後來我再問,原來主要是"肉慾和妄想"的氣氛讓Mulo很受不了 ,

  "拜託你們是高智慧物種,可以成熟點不要只想著交配好嗎?

  Mulo只差跪下來求了XD

   所以大概是目前坊間上,A片相關的都很容易被擋,男男因為沒有太煽情的曝露(?),可以放膽去表現功受間的微妙情愫(Mulo舉牌抗議:哪有這麼淺)


  其實後來去深思BL在女性中風行的原因,

  可能的原因有,

  因為女性本身在性慾的互動上,是偏向包容(收入)式的,而男方的動作太過就會化作侵略性的威脅。女性的自主潛意識拒絕成為受害者,不如將自己對性慾的表現對象都化作兩個男方(畢竟還是喜好異性),而隔絕自身,徹底成為旁觀者,遠離對性的觀念影響(傳統家庭灌輸女性對性的約束、性的骯髒;加上無法克制的對性的好奇、希望大膽遊玩的嘗試)

  事實上去觀賞BL故事,無論小說動漫,屬受的男方其實是非常女性的(只是外掛一根啾啾),頗有女性投射的自我化身,並有男性(社會默許)的自由度到處嘗鮮。多少女生從小希望自己是個男生,可以隨意住朋友家,而且多晚回家就多晚回家?至少我自己也有過這份轉性的期望。

  結論就是,BL是女性迴避性的冒犯,自行創造出的安全領域中的性慾抒發,和現實中的同性相愛事情是八竿子打不著的兩碼子事。不過好處也是,這份(習以為常的?)包容,可以容納所有相愛的人的決定。

  
  那麼認真話講完了,繼續來講不正經的事吧。


  在平日時,像是上班的途中小湛與許多人擦身而過,多少會注意別人的穿著打扮及身形(設計師的職業病沒辦法),特別前方是美女時,小湛就默默嘖了聲:"真是個好臀圍。"

  "不,還要再圓一點,線條才漂亮。"Mulo跟著應和。然後我們就很認真地討論了:

  "穿窄裙屁股不能大啊,加上腿長才是極品。"
  "沒啦,腿長沒有肉,就像男人。曲線、曲線!那才是女人的美麗所在,而且也比較健康。"

  "你是說像那位?"小湛抬頭望著隔壁的女人。

  "哦,那上身的比例再調整就不錯了。"Mulo興味盎然的同意。


  在這個達成共識的沉默中,小湛瞬間意識到,我們好糟糕啊XDDDDD!雖然是同一體,可是上下樑都歪的啊XDDDDD


  也很明顯我真的是大叔型的女人。
  大叔型的女人會變成這樣,絕對是本靈的關係。(認定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